IMG_3369.jpg

 

MG 脈衝鋼彈,被B社修得很大的產品,甚至一些對 Seed 沒感覺的玩家會因為修得過帥的外型而購買,對我這 144主義 並曾經對自己說不在買任何 MG 規格的人來說,其實本人也認為這台的外型和可玩度挺不錯的,但就個人財力還有家裡空間、時間來說,MG  脈衝鋼彈是我不大可能會入手的模型,因此這台的入手真的完全是特例,由於跟模型並無關係因此我將自己的入手過程放到最後在紀錄吧,以免浪費了路人的寶貴時間

 

 

這也只是個人第二台 MG 模型,因此不大清楚其和前幾個 MG 模型比起來有什麼新技術,但就外型來說,外型拉高且修長,原本被眾人詬病的機體設定竟能修成這麼耐看,另外很多處設計都很有心,讓我覺得這台CP值應該不低,即使不是最終機體確實有收入價值

IMG_3356.jpg

 

可折疊式機翼的設計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部分,這使得待機的POSE比較不占空間並且可以把玩

IMG_3360.jpg

 

臉部左右排氣孔有做出來,使得這台塑組臉時臉部更有看頭,上漆也較方便。眼睛和頭部的接收器是透明零件,SF也是這樣子,或許這早就是MG的標準設定

 IMG_3354.jpg

 

和一般駕駛槍不同的是,這台駕駛槍是在核心戰機上的,模型有確實做出來

IMG_3353.jpg    

 

左右有小刀收納處,但感覺不是很好起來,完成後可能就不放進去了

IMG_3361.jpg

 

比較需要無縫的部分是那把光束槍,另外紅色零件處其實也需要補色

IMG_3357.jpg 

 

胸口可以打開,但看不到核心戰體的駕駛艙,有點可惜

IMG_3358.jpg 

飛行包包的排氣孔有做出內構,若有上色將會很有看頭

IMG_3359.jpg   

 

對艦刀很細長,B社的威力脈衝附加這把算是很有佛心,不然依照慣例應該是推出個劍戰版本然後讓喜歡此武器的玩家恨得牙癢癢的,事後確實也推出了劍戰版本,應該比較多玩家收藏那台

IMG_3339.jpg IMG_3340.jpg 

 

盾牌也可以收起和張開,提升了這台的CP值

IMG_3351.jpg 

IMG_3352.jpg  

 

脈衝鋼彈最大的特點就是身體可以分離,這使得其在戰艦內比較容易收納,機體的維修也比較有彈性,而模型不論144、100、MG的規格都有實作出來。個人不是很喜歡他的分散的樣子,但還是在素組後稍微把玩看看這簡單的設定

IMG_3335.jpg

 

核心戰機,需要補色的地方不少,看在以透明零件重現駕駛艙的份上算是可以接受

IMG_3341.jpg 

飛機的輪胎零件有做出來,很不錯

IMG_3342.jpg

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能力替小人上色...

IMG_3343.jpg 

運送武器包包的無人穿梭機,也需要補色

IMG_3348.jpg

 

 一開始翅膀摺疊零件裝反,所以其實收起的方向是顛倒的

IMG_3344.jpg 

 

這處的零件很難拆,沒看清楚就裝反了... 到時候加工時可能就不拆開了,太危險

IMG_3345.jpg 

 

有附贈待機時的擺設臺座,不過我認為是很沒意義的東西。墊高的視覺效果不大,而且不需要這東西放著也很穩定

IMG_3346.jpg  

 

下半身分離部位也有支架,雖說替分離狀態擺設加分但我認為也是很沒意義的東西。一來分離狀態也沒多有看頭,誰會特地買個 MG 只為了拆開分別擺設? 二來B社不可能沒有把這類配件配件的成本算在售價裡,實際上都是玩家用錢買的

IMG_3349.jpg 

 

除了兩架飛機的腳架我認為OK之外,其他部位的支架都是未來可能漆都不會上的東西

IMG_3350.jpg      

 還沒裝上的透明零件,等加工後擺POSE時在裝吧

IMG_3337.jpg 

另一組替換手部零件,其實當時 MG 攻擊自由 只有這一組可以使用。雖然手指可以移動算是挺不錯的,但手持裝備太重時會很容易掉下來,造成把玩上的極大麻煩,這是之前我對 MG 不好的觀感之一。所幸 B社 有注意到這點,後來有附上固定的版本,因此個人只使用固定板 

IMG_3363.jpg 

小人零件,也是 MG 規格的標準了。有點想嘗試上色自虐自己的眼睛看看,但很可惜完成後存在感又非常低,因此是令我又愛又恨的存在,未來看心情再決定要不要搞

IMG_3364.jpg 

附贈(買?)一個 MG 攻擊鋼彈 系列的背部給你,勸你在多敗幾台包包來玩替換,B社 宣傳手法之一

IMG_3365.jpg 

透明貼紙,也是標準之一,直接使用的話會不怎麼美觀。撕下前用利刀切掉多的透明邊邊,再小心的用夾子取出貼到想要的部位就會很不錯

IMG_3366.jpg 

轉印貼紙,也是標準之一,小時候還滿流行的,定位後用硬幣摳幾下就貼上去了

IMG_3367.jpg 

閃亮貼紙,為求品質還是自己上色比較時在,但對普羅玩家來說這類貼紙是很必要的存在

IMG_3368.jpg   



曾說自己堅持 144 主義,因為覺得 MG 把玩起來實在有夠麻煩,之前買了一台 攻擊自由 鋼彈,為擺一個 POSE 弄了老半天也弄不出感覺,加上把玩沒多久關節鬆軟的況狀就出現,武器翅膀掉來掉去實在很詬病。而且 MG 還有占空間及收集預算需求較高的要求,組裝和製作上可能也是 144 幾倍時間,但我不否認其擺設、細節、配件和可動的豐富程度是根本就不能相比的優點。雖然如此 144 比例還有很多讓我堅持的地方,有空再來自我分析為何鍾愛 144。


如同前面所述,這台 MG 脈衝是我不大可能直接自己去買回來的東西,而這盒大概三四年前就已經出現在我家一次,當時是和高中的一位同學一起買網拍,如此可以分攤運費而且售價確實比實體店家還低,大學後彼此還是有聯絡,得知他一直沒時間組裝這台,而且當初的熱忱也已經退了,因此我請他將這盒賣給我,我再拿去便宜轉賣掉,算是幫他處理掉這盒模型。


過年後的那一週住高雄的他難得回桃園,畢業後雖然常常聯絡卻一直沒機會見面,因此我們就在那期間約出來聚個餐順便接收他的模型,得知我轉賣的用意後他有些訝異的表示以為是自己想玩才讓給我的,知道他這麼想後,我才決定開盒組裝這個曾堅持不再碰的 MG規格,這台我只用一張小朋友的友情價就接手過來,其實他是想直接送我的,但我認為這樣接收一台價值破千的模型實在有違我交友的原則,因此跟他提出乾脆我請他吃一千以內的一餐來當作交換,想不到他直接給我去向貴到翻掉的王品定位 XD,所幸他阿莎力得說包含我自己的那一喀我只要拿兩張小朋友就好,剩下的部分他處理,當天還送一盒鳳梨酥來,讓我可以用划算的價格體驗奢侈的一餐,和一台模型。利用寒假的最後一週,拋開整天 LOL 糜爛的生活,重拾當初的熱忱組裝完成。


MG 的加工難度全看個人要加工的程度是多少,基本上模湯口、全身底漆後上色、墨線是不會少。但那些事後看不到的地方高付出低存在感的部分呢?  如部分收縮、內部骨架、駕駛艙、小人等等細部東西,都會影響加工所需(自虐)精神和時間,到時候我再依照情況決定吧,現在開學後也沒空間和時間去玩,而且還有幾台我目前比較有意願加工的模型在前面,加上 MG 本身分色齊全的特性,這台或許會很慢才會想去動他。


有了這台的經驗之後,其實對 MG 比較沒有那麼排斥了,或許以後會再收入幾台主役機體,未來都很難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ward 的頭像
    Steward

    berwick1990的部落格

    St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