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點迷上夾娃娃機,常常看相關 Youtuber 表演覺得很強

不過玩了一陣子後漸漸覺得台灣夾娃娃機真的很母湯

開始減少玩的次數,尤其是發掘了一些真相以及去台中玩了娃娃機之後...


 

這一篇會先概述我的經歷,然後分析公仔檯的種種~ 

2019/10 月,跟著幾位朋友到台中,想專程去玩他所說的某間店都是正版台

在台中逢甲夜市,但到現場才發現那間店早就倒了,周邊倒是開了無數的娃娃機店

我個人夾娃娃通常都是只夾盒玩,因為保夾不會太高,我自己心裡也有數裡面是啥東西

而且滿常能透過技術 or 賽出來,就只是玩個樂趣,還沒夾過 PVC 盒,因為那幾乎要吃飽打算

且我從沒看過保夾金額是合理的,就在某間店夾了不少這種盒玩出來

IMG_1119.jpg

起初我會很安心是因為盒子右上角有廠商 LOGO,看保夾也正版市價差不多

加上先前盜版盒玩都不敢大方印製廠商 LOGO,所以放下戒心

我試玩了一下找出那一台的出貨方式,所以平均30塊就夾出一盒,現場有工讀生在補位

補完我就夾,都是靠技術出貨,一開始還很開心,是寶可夢的盒玩~

IMG_1120.jpg

然後回家拆封發現事情跟我想像得完全不一樣....

IMG_1133.jpg

沒錯,這種母湯品質在盜版也不過了,本以為賺到了,結果都夾到一堆垃圾 XD

IMG_1134.jpg

IMG_1135.jpg

不想說了...  雖然我都是少少出,但這種品質我真的不敢恭維

IMG_1136.jpg

再來一個是很明顯就是盜版的東西 - 盒子外觀無任何 LOGO,證紙

IMG_1121.jpg

打開來不知道是從哪邊翻模來的,品質沒很好,然後盒子那麼大一個實物小小的很空泛

當初看它擺在槍位,看出怎麼打能出就花十塊賽出來,結果內容跟我想得差不多糟糕 XD

IMG_1137.jpg

盜版公仔的唯一優點大概就是,會做廠商絕對不會給授權的設計,例如這種醜臉寶可夢是另類趣味 XD

IMG_1122.jpg

 

接著壓倒我們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遇到這一個:

那一天我們發現有一台機台只差 6-7 百塊就保夾金證

他又剛好在槍位,且是朋友喜歡的公仔

我們就有吃保的打算來夾看看,想說就算被電也無所謂

吃飽金額夾出朋友也接受

02.png

結果到了保夾的金額,卻怎麼也撈不出來,照理說保夾爪力已全開,已經到了選物販賣的金額....

06.png

後來我們打機檯上的電話想請台主來處理,為保護個資我不公布

其實他也是用假名...  我們打了好幾通電話,終於接起

他叫我們在打給 B,也是打n通對方接起,又教我們打給C

最後才聯絡到 C,前後等了快一小時才過來拿給我們,整個都等到火起來

04.jpg

更扯的來了,翻過來發現底部竟然年了"四片鐵片"

05.png

而且公仔原本的位置放了一個圓圓的塑膠筒防止外翻,又多一層防禦...

03.jpg

 

正當防禦我覺得合理,但保夾還夾不出來就很誇張

也難怪台主要一直踢皮球給別人處理,態度極差

台主484怕被打才不敢自己處理要踢給別人 XDDD

不敢出貨就不要做娃娃機阿~~

台灣娃娃機生態都是被這群老鼠屎搞壞

 

有影片為證,不要說我唬爛~

 


 

從此我們就不再去玩那種公仔檯或是保夾超過200以上的~

抱怨完了,接下來來分析一下 - 台灣的公仔&盒玩檯到底怎麼玩的

本人非專業玩家,偶爾小玩一下,平時不打大貨,只概略講講如何分辨惡劣檯,

是以平民角度出發針對公仔台分析,至於藍芽音響和娃娃台沒很喜歡就沒玩過

 

一、先花十塊試試檯況

如同上面的加鐵片、彈珠等增加重量都是惡劣的手段,建議看到檯先花十塊看看檯子狀況

我知道各種狀況有不同破解法,例如內丟就捏薄,但我這裡不想分析太多打法,只想給偶爾小玩的平民看~

1. 爪力是否足夠,物體重量是否合理,至少要能被夾起丟下才算正常

2. 防甩片的角度是否合理,過斜的、太緊甩不動的建議不要玩,抓子傾斜向內也別碰

3. 抓子上下的速度是不是正常,太快會加強內丟、太慢會使甩福消失都不要碰

4. 洞口是否有縮口 - 若搭配防甩,根本沒保夾夾不中

 

二、洞口有外岔的叉子沒你想像得好打

有很多台洞口都會用筷子、鐵叉子等等岔出,其實就是另類縮口

加上防甩只抓子內斜,若內丟基本上就算是在夾那些假槍位,也是直直往那邊拋

然後順順的被卡在那~  這種防禦只有山崩檯可以依情況賽看看,難度沒你想像得好出

 

三、以吃保夾的心理準備去玩

如同上面,各種惡劣防禦千奇百怪,就算那些每天夾娃娃的 Youtuber

幾乎都是自己做檯主,已熟悉娃娃機特性,或是知道各種破解方法,也是會要先挑檯才在玩

他門技術是繳了不少“學費”練成,即使這樣也常常吃了不少銅板才“技術”夾到。

 

甚至有些Youtuber會請場主先把檯難度調低後拍影片打廣告,營造好像很好夾的錯覺

那我們這種平民去打呢?  別想了~  除了靠賽,大概都是最後吃保夾的命,

所以看到娃娃機除非金額真的離保夾很近,評估吃保金額可以接受才玩,不然建議看看就好

 

四、盜版、低成本爛貨充斥市場

如同上面的分享,基本上你在娃娃機看到的公仔(其實娃娃也是),有90%以上都是盜版的

或是從淘寶批來的垃圾,扭蛋、盒玩、PVC、公仔,不勝枚舉

盜版盒玩保夾還給你設 100... 200... 300 都有,一樣售價都能買正版了 XD

 

像是這款皮卡丘盒玩,常看到保夾約100~200,人家一套成本六隻才賣 180

正版扭蛋一扭約 100,貴一點的也才 120~150,品質完勝盜版

XXX2.png

 

再來一個最近熱門的鬼滅公仔為例:

這一款相信各位也常看到,即使是盜版也已經是熱貨了對吧?

品質絕對不能跟正版比較,有興趣可以看這裡

我看過外面保夾最低的是 280,那麼網路買多少?

去蝦皮搜尋給你看~  你還會想夾嗎? 去買盜版都比較便宜

xx2.png

當然我不是在推盜版,請不要曲解我的意思,我只是想表達它們的成本都多低廉

設不合理的保夾,甚至有些還比正版貴,然後放盜版欺騙不懂的人

這些骯髒手段都弄臭了娃娃機名聲...

 

五、那要怎麼分辨正盜版?

以往盜版廠商比較怕事,還不敢把 LOGO 印出來,例如這一款就是正版的,左上角有寶可夢中心的商標

IMG_9347.jpg

然而最近發現盜版廠商連商標都敢印出來了! 所以看"外盒 Logo" 這一招已經不准了

IMG_9466.jpg

正版小盒玩會用膠水黏,盜版的盒玩為了節省時間都會用膠帶黏貼

IMG_9468.jpg

當然看本體品質就知道了....

IMG_9470.jpg

不用說了吧,這種東西就算夾到也不會開心

IMG_9471.jpg

 

那麼,目前還能分辨正盜版的幾個方法是:

1. 盜版印刷比較模糊,字體不清楚

2. 公仔就看授權證紙,例如金證、銀證、白證,目前是還沒有盜版廠商願意仿冒貼紙,可參考這一篇

3. 正版盒玩裡面一定有小說明書,就是扭蛋的蛋紙

4. 若沒有授權貼紙的公仔,就看廠商LOGO(下面有影片說明各廠),但這一點不保證

 

例如這個,剛好我手邊有一正一盜,左是正版、右是盜版

可以看到鮮豔度、字體都是左邊比銳利

IMG_1627.jpg

IMG_1630.jpg

ST 安全標章盜版也會省略(但不保證未來會不會仿)

IMG_1628.jpg

有些廠商的 LOGO 也會被省略

IMG_1629.jpg

 

其實看本體最準,但通常夾出來就來不及了 QQ 這是正版的

IMG_1634.jpg

這是盜版的,這是大家來找碴最初階等級嗎?

IMG_1635.jpg

正版一定會附贈說明書 or 蛋紙

IMG_1636.jpg

盜版的做工粗糙,所以上蓋蓋不起來,無法密合

IMG_1637.jpg

盜版卡榫常有對不齊的問題,使得商品組裝不是裝不進去、就是容易鬆脫

IMG_1638.jpg

另一個常見毛病是接合處模糊,毛邊等等問題

IMG_1639.jpg

其實這一件已經是少數高仿的盜版,就是可能有在作品館的盜版廠商(誤

但差異各位也看得出來,一樣價錢可以去玩具店買正版,那為何還要夾盜版?

 

但其實娃娃機隔著玻璃看,也不容易發現這些高仿差異

目前我沒有在保夾低於 300 以下的檯子看到正版的盒玩過

建議看到都當作盜版看待會比較好,反正我是沒看過這種盒玩用正版的做

人家正版一盒也差不多 200~300...   聰明的消費者不會去冒這種風險

看到公仔檯、盒玩檯就少碰微妙

 

對於景品 PVC 正盜版分辨方式也可以參考這一篇:

 

 

六、正版高保夾也別碰

即使是正版的公仔,也有證紙沒問題,就看看保夾金額

在夾之前先問有多少金證保夾是 800..900.. 甚至 1980?

那我們來去市場看看他們都是怎麼收貨,我隨便找一個社團看...

XXX.png

金證 350,呵呵呵,保夾 900就好報酬就三倍

PVC公仔 景品這種東西,基本上只要超過 500 我都覺得不合理

代理版台北地下街、網拍賣 400~500 (稀有難尋的先不論)

還是勸你用買的吧~   

我知道做娃娃機有成本,但我的前提是防禦已經做得很足夠

常人不吃保很難夾到,怎麼還有臉把保夾設兩倍、三倍以上的市售價?

你說貪不貪... 黑不黑呢?

另外若你保夾正版外盒的公仔建議當下錄影拆盒

因為網路上有不少案例是有不肖業者把盜版的東西放到正版盒子裡面

 

七、熱門景點的檯不要碰

比如逢甲夜市、中原夜市,等等光觀熱點,就是專門痛宰你們這些一次性觀光客

在那邊擺的檯也基本上在騙錢的,甭去玩了

 

結論:

你可能會想問台灣娃娃機還能玩什麼?  理性去想其實就是都不值得玩

想玩就是要有吃保打算,先去想想這東西吃保的話有那價值嗎?

如果我去上網買會不會比較划算? 若是想多花一點點小錢夾個樂趣

還是玩一下山崩檯賽自殺摔等等的出貨爽感,那你就去吧~

 

另外有些人可能會護航說,遇到夾客台主不防禦也不行

這我懂,但防禦和保夾也至少取個合理比例,我也相信台灣還有一些正常臺

但是那比例實在太少了,你也要花錢和花時間去尋那幾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的好台

(我的經驗是看過數百台只剩兩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呵呵)

再看看那些過度防禦的貪心台主滿街跑,還有裡面放的垃圾

在看吃保金額與成本不成合理比例,你說台灣娃娃機是誰搞臭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