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斗煥坪國軍Online中,當兵前跟很多網友一樣很茫然,到處爬文查要帶的東西,今天剛放懇親假,所以把我的經驗整理一下。在裏頭自己的時間很少,連大便的時間都要自己擠出來,而且你是去當兵的,一些生活習慣先放掉,能過就好,基本上生活品軍中都會先幫你買好,不然也會讓你進去買,而且你櫃子的空間也不大,所以真的不用帶太多東西。

 

有標記*符號的物品代表我所在的新訓單位有幫我們準備好,一入伍發一袋裡面就有了,其實是輔導長先幫我們先買好的,所以不用去營站買,這方面要看你所在的連輔導長是怎樣的,因此供參考,牙膏牙刷等生活必備品他沒發的話一定會讓你去營站買,你也可以自己帶當備用,畢竟在裡面很容易掉東西,掉了會很麻煩。

 


 

 

一、先說必備的東西,沒帶的話會不方便,徵集令要你帶的我就不多說了。

鈔票-錢固然重要,但我到懇親幾乎沒啥用到,輔導長有幫我買齊生活品,但也是在懇親後才要收,保險起見帶百元鈔到一千就好,隨身攜帶,並分開放,以免搞丟。

零錢-投飲料和電話用的,有時出公差會給你們去投,帶十元、五十元硬幣到兩百以內就夠了,帶太多反而太重,一樣隨身攜帶,分開放比較好,若你常講電話要帶多一點。

電話卡-進去不好買,可以先準備,但營區很多公用電話的插卡功能都壞了,零錢會比較好用,需求大的自己多準備一些

*內褲-會發內褲三條,但自己的比較舒服,也可送洗,所以帶自己的比較好,約三條就好,衣服可以天天送洗,隔天會烘乾回來

薄外套-那裏的被子蓋起來有時熱有時冷,天氣比較冷時候帶去睡覺可以穿,如果是四月~八月入伍的,那就免了

*原子筆-一樣會幫你準備,但自備幾隻好寫得比較好,寫資料來比較好看,選兵官看到字體好自然會注意到你,也可當備用

立可白-事實上可以不帶,寫錯字可以直接劃掉,但帶著比較好

面紙-帶兩三包就好了,會平板發衛生紙

*麥克筆-寫名子會用到,不多說

電子錶-買個便宜的新訓專用,新訓時間都很緊湊,沒錶會很容易慌,有鬧鐘也可以早起摺棉被,不會太趕

*防水拉鍊鏈袋-可以裝錢、衛生紙、證件、報告詞等等的好物,有時操課會弄到濕泥地,口袋的東西就會完好

透明塑膠拉鏈資料夾-裝文件的那種大小,發的牛皮紙袋拿來拿去就破了,這東西超好用,要去找一個

塑膠袋-換裝後要把便服都塞到黃埔包裏,直到放假才會拿出來,就會用到,大一點的帶兩三個就好

全身用沐浴乳-從頭洗到腳,我覺得比肥皂好用,肥皂對我來說是用來檢查用的

眼鏡耳鉤-眼鏡族必備,操課或打靶都很好用,去眼鏡行要兩副,要不到就用買的,很便宜

 

 

二、接下來是上網看別人意見後,自己整理後所建議的,重要性不如上面,供參考

濕紙巾-擦屁股用的,我一開始覺得沒必要,後來去營站還是買了,先用衛生紙稍微擦一擦再用,會很清爽

抽取衛生紙-不喜歡用平板衛生紙的話就帶吧,平板衛生紙拿來做檢查用,自己用這一包

*洗衣袋-我自己跑去買兩個,但是中心已經幫我準備好了,白買了

*指甲剪-可以帶自己慣用的指甲剪

*筆記本-寫日記用的,最好是手掌大小,但中心有發另一本

*刮鬍刀-也是帶自己慣用的就好,它發的就備著

*耳塞-打靶會用到,規定一定要塞,可以多準備

*襪子-用它發的就好了,怕會遺失的可以再買兩雙長黑襪去,我的就掉了一隻,補上自己帶的一雙

各類擦的藥膏-痠痛、劃傷、黴菌感染等等的,擦的藥膏可以帶,尤其是痠痛的,操課容易痠痛,帶著比較好

護膝/護腕-戰鬥教練會要你迅速趴、爬,可以帶,就不會瘀青

朋友資料-寫資料時會要你同性/異性各六個常聯絡的朋友資料,可以的話先寫好帶進去填資料用

 

 

三、再來是很多人推薦,但我比較少用到的東西

雨傘-軍人不打傘,但如果說放假是自己回家的,可以先備著

手電筒-網友推熄燈後寫日記用,但睡覺都來不及了,走廊燈會開,廁所燈也可以開,新訓沒什麼用到

洗面乳-洗澡時間很緊湊,休息時間也很少,我個人有帶但很少用,真的想要就帶小條的去

成藥、腸胃藥-會被沒收,生病可以轉診出去看醫生(不用操課),我帶的收在幹部那還被別人偷走

喉糖-舉凡"吃的"都算違禁品,儘管很多人都說喉糖可以,我的還是被收走了,不用帶了

手機-會被沒收,放假時要排隊去領,不想用的乾脆不要帶,營區有電話可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