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對服儀要求僅次於各軍儀隊

除了迷彩服外,有憲兵運動服/操作服/甲服(操作服的加強版)

鞋子要擦亮,腰帶要擦亮,頭盔要塞海綿墊之類的

更麻煩的是要做甲服,套很讓我不解地膠圈

另外還有多加了一雙甲鞋,穿起來非常痛

還沒習慣前總覺得當憲兵很麻煩(現在也還沒很習慣甲服)...

但是在憲兵學校大多在穿迷彩服

 

 

對於下部隊的生活我還不清楚

但在憲兵學校,我只能用爽字來形容

或許如同學長所述,可能是從軍最爽的一個階段

一進去福利就全開了,休息時間比新訓多

午休沒限制一定要睡午覺,也沒限制躺平後的可下床時間

幹部比新訓的天使多了(至少我遇到的是這樣)

憲兵學校放假是最正常的,除非留守,不然都是放周休

如果表現好的還會給你禮拜五1800提早放,就是榮譽假

有興趣的自己多去爭取,多一個晚上的確差很多

至於留守,就不要自願了,尤其是禮拜日的

即使會補兩天榮譽假,但超級超級不划算

 

 

操課上,已經沒有什麼爬跑、刺槍的課程了

學站哨、交通指揮、做甲服、巡邏、摔角、奪刀/槍、擒拿 等等

東西非常多,幾乎都只學一天,當天就測驗

體能消耗是比較少,不過要記下不少東西

比較累的就是手槍打靶和核生化課程

因為靶場離學校有一段距離,要走30~40分鐘才到

不過只去兩次而已,就苦那兩天而已

步槍的靶場比較近,那倒是還好~

有一週整週都在中山室上課,精神轟炸

邊上課邊點頭的感覺彷彿又回到學生生活

 

 

大約在第三週開始會要輪流去站哨

一天只給你站兩小時而已,但你整天會受管制

被帶到一間教室,有下課時間

在那要待到八點半以後才能回隊上

那邊有電視,可以看書,OK就在旁邊,不用上課

上哨外的其他時間就  你懂得~  

只要不是夜哨,過去都很爽

但上哨前還是要花點時間把服裝檢整一下

不然被梅花以上的長官點到服儀不整你就慘了

 

 

憲兵對體能還算有要求

早上和下午都排定運動時間

如果有事就會改為打掃或整內務

下部隊榮譽假是看體測,加減練一練也好

 

 

伙食還不錯,兩主菜兩副菜自選

水果切得很大塊,根本吃到飽

同時有甜湯+鹹湯(夏天天氣熱鹹湯會收掉)

吃得是還不錯,但菜色其實不多

 

 

時間過很快,長官也把你們保護得好好的

等於你多了一個月的爽日子

但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接著我就要下部隊了...

開始著一天六小時起跳的站哨人生

其實憲兵學校真得過得很好

準備被學長電了 -.-

 

最後強烈建議軍便服不要在學校送洗送燙

我們這一梯有八件衣服七條庫子送去後

就再也沒回來了....

包含留守我跟同學借了四次軍便服

借到他都煩了,但沒辦法,只有他size跟我比較合

連學弟也有人送洗後再也沒回來

而燙衣服的打死也不認有丟衣服

還是大隊輔導長幫我們生的

但我要重新做一次甲服,真的很無言

自己帶回去處理比較安全,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