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校內的多益考試,滿分990,我的成績 690,本文適合初次報考想了解內容的人,若您覺得分數太低請上一頁

因為是首次參加多益考試,所以上網查了很多東西,也還滿有心得的,因此就抽空來稍作整理

 

 

報考多益的原因:

學校規定要到參加英文檢定並達到規定標準才能畢業。聽說業界比較喜歡拿多益的標準員工的英文能力,加上正好有在我的學校舉辦考試,所以我選擇多益。

第一次報考,缺乏長期準備的規劃,想必是難以高分拿證書,因此當作考個經驗,未來工作上有必要時再考多益測驗就比較好上手。

 

該選擇多益還是英檢:

        就聽力和閱讀這兩個項目來說,多益的題目多得非常噁心、報名費也不低,因為就聽力來說,多益有 美、英、加、紐、澳 五個口音,和英檢比難度相對提升,另外英檢初試的報名費大約600多,和多益差了將近一倍,多益並沒有過或不過的差別,考多少分就是多少分,會依成績分級,想申請證書得花將近一千元;而英檢是只要達到標準就可拿到通過證書。

業界比較喜歡拿多益作為衡量英文能力的標準,因此若只想要通過畢業門檻,那多益可能不適合你;相對的若想要替未來考個經驗,並且有心對校外考試做準備的話,多益是不錯的選擇。

 

多益題型:

聽力部分:100題,測驗時間45分鐘

PART1 照片描述-只要看清楚照片的人、景象、動作等就不難找出答案

PART2 應答問題-抓準開頭的wh-,例如Where,答案差不多都是地點,另一部分是建議題。例如:何不去出去玩? 答案:太忙沒時間去。

PART3 簡短對話-兩個人對話3~4句,接著問你三個問題,由於思考時間不長且包含讀題畫卡的時間,因此我認為這部分是聽力高分關鍵。

PART4 簡短獨白-一個人閱讀短篇文章後問你三個問題,和PART3有點像,但比較好把握,只要事先看過題目就很好抓答案。

閱讀部分:100題,測驗時間75分鐘

PART5 單選-時態、單字、文法等一般性選擇題,測驗你長期以來的英文能力。

PART6 文章克漏字-短文挖空讓你選答案,和PART5比起來較需要看上下文意。

PART7 文章閱讀(單篇閱讀、雙篇閱讀)-這裡是閱讀題的高分關鍵,給你一篇/篇短文,並問你2~5個問題,答案都能從文章找到,但此部分將近有閱讀部分一半的題目,考驗考生的耐心,還有閱讀能力,新手常常沒辦法全部做完。感覺雙篇閱讀比單篇閱讀更容易找到答案。

 

長期的準備(知道自己一~兩年後會參加英文考試)

        每個英文測驗都一樣,都是看考生從以前累積到現在的英文能力,提早做規劃到時才會手忙腳亂,英文也是現今社會生存必須能力,既然如此何不替每天安排一些加強語言能力的時間?

聽說多益的難度介於學測和指考之間,依照台灣的教育制度想必到高中~大學已經有相當的英文閱讀能力,但聽力卻是多數考生的罩門。而語言在交流上最重要的部分也是聽和說,即使沒有要參加考試,未來還是很需要這兩項能力,因此我建議要先養成聽英文的習慣。

不知道什麼管道比較好的人可以先從聽雜誌開始,至少有文本可以讓你比對剛剛說了什麼,也要多看文章內容讓章讓自己閱讀的速度加快,而且還有整理單字給讀者,是很方便的入門材料。不介意當期與否的人可以買過期雜誌,有些書商一次整理一年份價格也砍了一大半。訂閱雜誌前請自己去書局看看哪種雜誌比較適合你,買幾個月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訂閱,或者換其他雜誌看看。

等有一定程度之後要嘗試脫離雜誌,因為那是專門準備考試的東西,不想花錢的人可以收看BBC,或者聽英文廣播、看影集、電影都可以,但請關掉字幕或著至少只看英文字幕才比較有效果。

 

短期的準備(考前一個月)

        請去買書來習慣考試類型,有解題方法的書會讓你更快上手,但至少要有一份完整的模擬試題,也就是聽力或著閱讀要有100題。聽力和閱讀最好各買一本,可以的話再買一整本都是試題的書密集練習,從中發現自己的弱點再加強,例如發現某部分文法不足,就趕緊回去翻文法書。每天至少要閱讀一篇文章,並仿照閱讀題可能會問的題目抓重點。另外也可以去找多益的常考單字來背。

        等題型熟悉後,實際模擬考試時間(9:30~12:00)做幾次模擬考,考完後好好檢討,這時別花太多時間去背大量單字等沒太大效益事情,語文能力不是短期就能突飛猛進的,會非常浪費時間(本人親身經歷),倒不如再去熟悉考題。

 

參加考試:

        考試前一天提早上床,令自己的精神在考試期間能保持充足狀態,早點起來吃早餐並在快速做幾題考題,水不要喝太多,提早到考場並在考前上一次廁所,在教室附近走走或休息讓心情保持穩定,別再做背單字等會令自己緊繃的事情。

現在多益只需要身分證+2B鉛筆+橡皮擦就好,請帶粗的2B鉛筆(別像我傻傻地帶自動筆,畫圈圈要畫好久),教室前面通常有時鐘,也可以自己帶手表(千萬別帶床頭鬧鐘,我有看到別人帶,桌子小沒那麼多空間給你放)手機請關機(拔掉電池更好),手錶也不能叫(極度重要,考試規範指出只要出聲音就請你離開,不得退費。這次考試朋友說他那間教室就有人手機響,白白浪費報名費)。包包要放在指定區域,放置之前請喝一口水,不然考到閱讀可能會因口乾舌燥而影響作答心情。

 

應考心得:

        第一次參加多益,因為剛好在本人學校考,而且在校生報名有優惠就馬上報考了,算滿臨時的。雖說大一開始就有訂雜誌,但也不是每天都會聽,可能2~3天聽一次(有點浪費),沒看過的單字會背,但過久可能會有印象,一時會想不起來。之前學測考70分、指考60分,但上大學後英文能力真的是進步緩慢,因此只買了一本聽力加強。這次應考我小看了閱讀部分,認為那是看期累積能力,並不用這樣特意準備,事後才發現我是錯的,真的會做不完,考前一周才跟朋友借書來練習,幸好有做練習,題目中有一題真的出現在考題內,而考試時我才能順利在寫完(寫完剛好時間到)

我想成績差強人意,起碼會達到學校的畢業門檻,聽說業界將700分視為標準,甚至有些公司會要求員工定期去參加多益考試,所以我想提早考個經驗也不錯,未來要再度應考時就不會手忙腳亂。

 

 

其他參考網站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會想找網路上的資料,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網路資源並沒有想像的多,甚至有找到一個全真模擬題庫700提的,看一看發現那並非現在 New Toeic 的考題,所以根本不能使用。這裡列出兩個我認為比較有用的,網站參考就好,有心要準備的還是買書準備比較實在。

   1. 台灣官方網站-有部分考古題,可能出的情境題,還有很多資訊

 http://www.toeic.org.tw/toeic-exam.aspx

2.      不知從哪取得考古題的BLOG(多益試題會回收),還有滿多資料可以看

http://tw.myblog.yahoo.com/asiafirstone/archive?l=f&id=29&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