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上次有買透明紅的漆回來,就決定加工獨角獸 NT-D 

和 Zeta 比起來只有武器要無裂縫,省去分件和大量無縫的麻煩

而且這隻是我去年才組的模型,自然對它摧殘得比較少



湯口的切除上都有保留,不像之前傻傻得切過頭讓表面受傷

不過幾乎每個湯口都要磨就是了,進度其實算快了

但零件真的有夠多,幸好之前有做假組,不然不知道要拆到幾時

兩三天有空就弄一些進度,很討厭那些噴嘴,小又難抓,又是弧度需要打磨



雖說準備了紅色的透明漆,但沒實際用過不知道效果如何

會再找時間試噴看看,但透明零件一出差錯就很難救

我也沒買研磨膏等透明零件打磨用具,所以會拿框架做實驗

如果不滿意那效果就維持原件不噴透明紅了

另外肩膀上的兩塊我也還在考慮要不要補它缺的白色

等噴漆階段再說吧



將零件拆開後依照顏色部位分類,這種夾鏈袋很好用的

IMG_4847 

 

 

想不到現在的分隔線還會麼大

彈夾更是給你分在中間,磨得要死...

IMG_4852    

 

 

<8/10 ~ 8/13>

Zeta 收工後沒多久評估後就決定它了

現在處於打磨狀態,下次來更新進度是打磨完畢

來福槍的無縫也處理完畢之後的事情


<8/15>

零件幾乎都打磨好了,只剩來福槍要在處理

還將大多數的溝線加深,進度還算滿意

接著只要噴上補土就可以上色。


今天將幾個空罐清洗一下

準備用來裝新調的水補土

還有測試透明紅的效果

調好半罐的量以備未來使用

但收拾時撞到罐子流出好多漆

急忙扶正後將一些倒回罐子裡

接著才試噴


倒出來的漆和我荷包一樣,心痛地流著血...

IMG_4869 

 

 

試噴在完全透明的零件上

好像不是那麼容易掌控

IMG_4874 

 

 

這是原本透明的紅色框架,再噴上透明紅的漆

當下看不出有啥特別效果,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有比較鮮豔

IMG_4875 


這是原本的框架,說實在質感提升的不顯著

或許我會維持原件不噴透明漆,過幾天再決定

IMG_4876  


 

<8/19>

又打翻漆,這次打翻的是稀釋的補土

流失了 12 ml,不計運費的話損失約 15 coco

打翻前我還在想千萬不能像透明漆那樣弄出來

結果下一秒還是悲劇了,真的很無言


模型方面,剛剛都把白色噴好

因為噴嘴沒清乾淨,噴的時偶爾帶一些奇怪的顆粒

害我又噴好幾層想蓋掉它們,少許只能靠筆塗蓋了

白色遮蓋力太弱,事後也趕快把噴嘴清乾淨

這次白色沒上補土就直接噴了,檢查兩三次

但應該還有缺陷沒有發現

下次先噴別的顏色,剩下晚點再說


<8/22>

白色雖然噴完了,但卻發現一些表面的刮痕

還有部分湯口沒清乾淨者收回打磨上補土

再找時間補噴白色,反正是 100% 白 不用調色

深藍色噴好了、透明零件也噴透明紅

想一想還是噴了,感覺更鮮豔。

接下來要進行遮蓋的部分

大腿散熱孔*16、小腿尾端灰色*2

盾牌背面黑、來福槍的彈夾、天線

肩膀突出監視器*2、眼睛 都要做遮蓋

雖說幾乎都是細節的東西

但我滿擔心失誤讓加工期間延長...

不知不覺暑假接近尾聲

但看來可以在結束前完成


<8/24>

噴漆完畢,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唯肩膀的兩塊透明零件噴上白色後

因為遮蓋力不佳,又吃下底部的透明紅

洗掉後重新筆塗上透明紅就不再上白色

身上的溝溝能上墨線的上了

因為身體是白的,點出來的部分要擦很久

所以整整花掉我快三個小時(很訝異)

最後因為 NT-D 模式 很是亮的

所以我不噴消光,墨線後收工準備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