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時跟著家人到百貨公司

經過玩具部時看見了 Bandai 的鋼彈模型專區

雖然當時對鋼彈一點概念都沒有

但那些精美的盒繪以及科幻的機器深深吸引我

就吵著家人讓我買一盒 144 比例的模型

後來還賴了父母買一台 SD的神龍鋼彈給我

但小孩子的玩具配件很容易缺一掉二的

沒很久各部位都缺了不少塊

後來都被家人當作壞掉的玩具丟掉了


小學有一天老爹帶我去參觀戰鬥機展

也順便帶回了一台 1/72 的 F-14

和兩罐田宮油性漆,一罐模型膠水

因為不懂怎麼做,也愛裝懂去做

黏歪了不少導彈和油箱,事後自己親手丟掉了


國中時鄰居兩兄弟委託素組的兩台 100 比例的地域死神

之後就再也沒有接觸鋼彈模型的記憶


沉寂了許久,高中時某個暑假因為無聊

就跑去找有玩鋼彈的老同學請教一番

而先前也接觸幾款鋼彈題材 PS2 遊戲

因此開啟了這條模型不歸路(笑)


和網路上諸多同好一樣,起初也是受到家人反對

加上之前那些先例,老媽總是認為我玩完就會丟掉

但個人"就是要這樣"的個性以及認真玩模型的態度

慢慢地從組裝、無縫一直到現在的噴漆上色

房間櫃子中累積了十多件作品

使家人接受我這個突如奇來的新嗜好


一如往常,暑假比較閒,就決定整理模型學習筆記

目前的作品清一色都是 Bandai 的鋼彈模型

所以將會以該會社的鋼彈模型為準做解說


我承認自己無聊時就喜歡回想以前的事情

即使是早期爛尾作品文章也是不覺羞恥的保留

這可以被當成怪僻,但我認為這是一種珍惜的方式

模型買多了,往往會忘記自己為什麼買了那一台模型

作品完成久了,漸漸會不去觀賞自己舊的心血

課業或工作忙了,甚至連模型的存在都會遺忘

但當你某天無意回頭看看這些文章

即使人不在模型面前都能勾起你當初的回憶和感動


最後附上兩篇以前收集的回想文章 以便自己往後回憶


2008年模型收集回想

2010年模型收集回想

 

當初還打算每年都要做

但其實這兩年的量還滿少的

是沒有必要再多回想

就用此篇替代吧~

將要經歷當兵還有出社會

未來恐怕不會像現在還有很多時間接觸我這第二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